广州市残疾人诗词征集活动圆满落幕|他们用诗歌表达生活态度与生命力量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2-12-07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广州市残疾人诗词征集活动落下帷幕。征集结束后,主办方邀请知名作家、诗人、编辑等,按照客观、公平、公正原则,从思想内容、艺术水准等维度出发,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10名(文末附获奖名单)。

评委冯娜审阅稿件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承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市作家协会、广州市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协会协办。

评委朱复融审阅稿件

  评委们对本次活动的投稿作品感悟颇深。朱复融分享道:“有爱的世界没有残缺!本届广州市残疾人诗词征集活动涌现出一些优秀的诗词作品,这些溢满真情文字的墨香与诗情,诠释了他们内心的世界,既反映了残疾人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酸甜苦辣,也反映了他们拥抱梦想、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昂扬风貌,展现了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充满乐观的精神世界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作家、诗人、中山大学青年学者、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冯娜也认为,此次征稿主题集中,参与者大多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和热情讴歌生命、礼赞时代。一些优秀参赛作品写出了残疾人自己的生活故事,发自肺腑、情真意切。“动人的诗篇总是闪耀着精神的光辉,祝福所有参赛的朋友!”冯娜说道。

评委陈贺达审阅稿件

  评委们还一致认为,通过征集传播这些诗词作品,可以展现残疾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残疾人与健全人架起一座展现自我、扶残助残的友爱之桥。

  本次活动一等奖的获得者之一许伟明视力残疾一级,目前从事中医推拿。他醉心传统文化多年,“我的作品就是个人经历和感悟的浓缩。”许伟明介绍道。

  此次诗词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如下,更多资讯详见广州市残联网页及“广州残联”“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通讯员:朱英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