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广东省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时间:2023-03-03 字体: [大] [中] [小]

  3月3日,广东省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州市番禺区会江站地铁C出口巨大创意园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协办,旨在普及科学爱耳护耳,引导社会公众学习听力健康知识,养成科学用耳习惯。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省残联康复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现场活动。

  据2021年世界听力报告,听力损失目前影响着全球超过15亿人。世卫组织估计,到2050年,将近25亿人可能患有某种程度的听力损失,其中将有至少7亿人需要康复服务。了解耳部和听力保健常识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重点人群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宣传。及时有效的听力预防和保健措施,能有效降低听力残疾风险,积极正确的干预措施将使听力损失者受益,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专家为现场群众讲解

  “医生,我的一只耳朵快要听不见了”“医生,我家宝宝外耳也不齐全,请问我应该怎么做呢?”“耳鸣了怎么办?”……面对前来咨询群众,省人民医院的吴佩娜、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曾祥丽、第一医院的王仙仁、省妇幼保健院的张彦、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的邱素梅等多名耳鼻喉科、遗传性耳聋分子诊断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为现场咨询群众和听障儿童检查耳朵,并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耳科的保健知识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接受康复救助政策、教育康复咨询,为有需要的听障人士进行助听设备维护保养。

  

专家为儿童检查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保健、预防意识,重视听力筛查,关爱老年人听力健康,控制听力损失和减少残疾的发生,努力实现人人享有耳及听力保健服务。

  活动的如期举行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携手在训儿童家长、离园儿童家长、基层有需求家长和专业人员通过观看小视频科普、参与线下专家义诊、康复教育咨询等方式积极参加活动,并纷纷为活动点赞、留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