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残疾人中引起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阳江市残联 时间:2022-12-23 字体: [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深情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掷地有声的话语通过电视和网络传遍神州大地,直抵亿万人民心中。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精神在阳江市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和助残工作者等当中引起热烈反响。

  阳江市高新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林金盈(2021年“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

  作为一名身有残疾的残疾人工作者,我将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时刻心系残疾人,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工作中,我每天热情接待残疾朋友,尽心、竭诚服务,希望用自身的正能量感染身边的残疾人,引导他们以更阳光的姿态来面对生活。

  我将始终拥护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为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贡献,积极助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带领残疾人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余雪莹、谢荣书(2020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金奖获得者)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天,我们通过手机直播+语音翻译软件观看大会盛况,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让我想到作为普通群众,应紧跟党的步伐,抓好孩子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年,我们参加广东省“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参赛期间,各级残联给予我们很多帮助,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全力为残疾朋友提供更多的工作和学习机会,全力协助残联组织残疾朋友参加活动,鼓励他们奋斗创造美好新生活。

  阳春市合水镇残疾人专职委员陈辉信(2021年全省残联系统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我是一名镇级残疾人专职委员,是最基层的残疾人工作者。近年来,我在工作中见证了残疾人教育、生活、工作、社会福利等方面的可喜变化。如,阳江市扶残助学工程的实施、两项补贴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且补贴标准逐年提高、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应改尽改、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织相继成立、为出门困难群众上门评残办理残疾证以及实施阳江市残疾人意外伤害险等,这些都是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具体体现。

  看得到的变化和切身感受到的实惠,让我对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充满自豪。我将继续立足自身岗位,和残疾朋友一道矢志不渝,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兆兴(在省、国家及国际残疾人体育竞技场上驰骋30多年,获50多枚奖牌)

  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我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憧憬。我是一名残疾运动员,成为一名运动员的道路充满艰辛和挑战,对党和政府的关爱有深切体会,我将继续为自己所钟爱的残疾人体育事业继续奋斗。今后,我要更加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的期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