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9-30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8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会前,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会见与会代表。

  李希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此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残疾人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保障体系,把残疾人工作做实做具体,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各级残联要发挥主体作用,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希望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力量。

  王梅梅充分肯定广东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希望广东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顺应残疾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强化托底保障,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在大会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残疾人工作决策部署。要切实履行党委政府职责,把残疾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残疾人与全省人民共享全面小康。要弘扬正能量,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关心尊重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决定,聘请任学锋、徐少华为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黄宁生为主席团主席,张永安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