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目标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2-14 字体: [大] [中] [小]

——梅州市残联组织党员大讨论活动

(2005-03-05) 3月2日,梅州市残联认真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讨论。大家紧紧围绕实施“四个梅州”发展战略,如何“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联系残疾人工作实际,积极进行大讨论。通过讨论,提出了既符合党章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残疾人工作特征的具体要求,使广大党员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分析评议阶段作好具体标尺和整改提高阶段有明确方向。

市残联系统提出的具体要求是:围绕“四个梅州”发展战略,做大做强残疾人事业的品牌;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残联,“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为实现残疾人 “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必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规定,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 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残疾人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规定以及上级的指示,围绕实施“四个梅州”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带动工作者为残疾人事业的不断发展而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为群众作表率。

三、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在工作生活中,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四、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纪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组织原则,保守组织秘密,服从组织安排,完成各项任务。

五、必须维护党组、理事会的团结统一,服从党组、理事会的决策和决定,尊重领导、服从分配、团结协作、忠诚老实、言行一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搞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体活动,不搞阳奉阴违、口是心非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

六、必须爱岗敬业,工作热情主动,树立事业心,加强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做到为基层服务、为残疾人服务、为社会服务、为领导服务,在工作学习活动中真正起到表率作用,努力实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境界。

七、必须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光明磊落、真诚团结,从关心爱护帮助别人,尊重他人的前提下,从工作利益出发,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八、必须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发扬社会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不怕牺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