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残联从五方面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2-14 字体: [大] [中] [小]

(2005-03-02) 茂名市残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阶段中,领导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积极推进,开局良好。茂名市残联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特点鲜明,领导带头,各部室学习形式多样、氛围浓厚、覆盖面比较广,在抓深入、抓实效上下功夫,从五方面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一是延长工作服务时间

要求干部职工每天提早上班,延迟下班时间,为残疾人办实事。中午如果有残疾人来购买残疾人用品用具或装配假肢等,工作人员就做到不下班,直到为残疾人办完事止。

二是提高办事效率

针对残疾人行走不方便的特点,对残疾人来办事力求一次性解决,能半天办好的半天办,一天办好的一天办,不拖到第二天;对特别难办的事,做好跟踪和联系工作,尽力做到在一个星期内办好或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扩大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

继续深化和扩大政务公开的影响力度,做到办事公开透明,对办事项目、救助范围、资助金额,上墙公布或在宣传媒体向残疾人公布;对一些重大决策项目在实施前还向残疾人代表通报。

四是提倡艰苦奋斗的作风

茂名市残联有严格的车辆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车私用。提倡党员干部下乡办事乘搭公共汽车,不准用公车办私事,有特殊事情需要用公车的,事后也要补交车辆使用费用。

五是压缩接待经费

严格按接待标准执行,不准超标接待,一般的事情实行不接待;如确需接待上级领导的,陪同人员也只是有关业务领导参加,从源头上杜绝借接待之机大吃大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