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残联举办先模典型报告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2-14 字体: [大] [中] [小]

(2005-03-06) 目前,深圳市残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深入持续地开展。3月2日上午,市残联举办了先模典型报告会,报告会请来了深圳市体工大队的艺术体操教练,0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王绮红。

王绮红在会上首先谈到她和残联工作人员的几次接触经历,她深感到他们都是很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残联的工作也帮助了很多有需要的残疾人。

接着王绮红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王绮红10岁开始艺术体操生涯,16岁就摘取了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个人金牌。正当前程似锦的时候,已参加完全国第七届全运会预赛,并极有可能问鼎艺术体操金牌的17岁的王绮红,被确诊为骨癌,做了截肢手术。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王绮红没有放弃自己,她认为,不管身体出现什么毛病,总有其他的可学习的目标来体现自我价值。她在化疗之余坚持学习高中课程、电脑、素描等。

95年,当她收到深大的录取通知书时,恩师陈剑芬找到了她,希望她能带领深圳艺术体操队的一批十一二岁的小姑娘,给她们提供专业的教导。带着对艺术体操事业的热爱,王绮红又回到了魂牵梦萦的艺术体操殿堂。教练生涯是枯燥的,而且王绮红发现这份工作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她在训练场上是专业技术老师,生活中是队员们的朋友和家长,她必须处处以身作则,给队员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辛勤的耕耘,王绮红所带的艺术体操队,2000年连夺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集体全能等项目冠军;2001年,蝉联全国锦标赛集体全能和三绳两球项目冠军,在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摘取了两项冠军。在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上,又夺得了艺术体操集体项目的冠军。

王绮红说荣誉是属于大家的,是体育局的同事们给予了她信任、支持和尊重,给她提供了一个平等的机会。在工作中,她从没觉得自己是残疾人,她能和其他人一样出色的完成工作。她希望社会各界能多理解支持残疾人,让他们平等参与社会,像她一样拥有展示自身才华的舞台。王绮红精彩的报告、自强不息的精神赢得了党员们的热烈掌声。

接着,黄纯斌副理事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国残联《关于在全国残联系统开展向廖绍秀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的决定》(详细内容请点击此处进入),并向大家介绍了优秀共产党员、原广东省江门市残联理事长廖绍秀的先进事迹。

高建伟理事长在会上讲话,呼吁党员们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起远大的理想,立足于本职工作,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实处;党员们在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努力开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工作中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