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残联党员先进性教育到基层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5-12-14 字体: [大] [中] [小]

为更好地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市残联党支部把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帮扶贫困残疾人有机结合起来,组织15名党员到基层过党日,开展活动。

3月9日,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到扶贫挂钩点阳山县阳城镇水口村进行义务劳动,与村民一起种黄皮树。该村是市残联开展“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的挂扶点,市残联已派出2名工作队员驻村,制定帮扶计划。一是出资金修建水口村的过渡码头,二是为了发展该村的经济,出资金购买了4000棵优质黄皮树苗帮助村民发展种植生产。在听取了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情况介绍后,李明初理事长指出:市残联不仅在资金上扶助,我们今天组织了15名党员来到和大家一起种树,一是使全体党员走出机关来到农村下基层贴近、亲近群众,牢记“两个务必”;二是使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让党员真正在实践中受到教育。同时,也希望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和村民要认真落实帮扶计划,抓好各项生产工作,做出成效。村民对党员同志们的到来,非常高兴和感谢,都纷纷表示要抓住这次机遇来发展经济,党员都认为到农村进行义务劳动过党日非常有意义。

3月10日,市残联的党员们来到连南瑶族自治县,和该县残联的党员一起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首先来到三排镇三溪村瑶族村民龙十三一贵的家里,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龙十三一贵是个脑瘫残疾人,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我们当即送上一台轮椅、慰问金、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接着又到南岗镇利高冲村唐邓罗三的家里,了解到唐邓罗三一家4口人,就有2个是残疾人,生活非常困难,我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每到一处,党员同志们都非常细心地关心残疾人,问寒问暖,并希望他们要自信、自强、自立,抓好当前的春耕生产。这次走访慰问,看到这些残疾人的生活非常贫困,党员们都流下了同情的热泪,我们这些党员都是做残疾人工作的,今后怎样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做好本职工作?都有了一个明确答案,就是要全心全意做实事为残疾人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困难,永远保持我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清远市残疾人联合    

二00五年三月十一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