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策宣传造福残疾人士——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阳江市开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4-29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许光率队到阳江市,就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下称《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强调要强化政策法规宣传,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图为检查组实地考察阳江残疾人康复中心

  图为检查组到阳东区塘坪镇社区康园中心考察

  图为检查组在阳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考察

  图为检查组参观阳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艺术作品展

        4月24日下午,检查组深入市特殊教育学校、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以及阳东区塘坪镇社区康园中心开展实地检查。25日上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办法》情况的汇报。

  图为执法检查汇报会现场

        检查组认为,阳江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并要求阳江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要深入领会《办法》内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争取让所有残疾人知晓自身权利与保障,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摸清残疾人的底数,突出解决残疾人教育、就业和基本公共服务保障等问题。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做好残疾人民生保障政策的落地落实,推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省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张永安,市领导吴松伟、冯松柏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