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迎接省人大执法检查部署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3-21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会议现场

        为做好迎接省人大常委会对潮州市实施《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的执法检查,确保省人大执法检查顺利开展,取得实效,3月20日下午,潮州市政府在市政府6楼会议厅召开会议部署迎接省人大执法检查工作,潮州市政府副市长胡鹏出席会议并做讲话;潮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陈炫秋传达省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潮州市迎检工作;会议由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斌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潮州市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社事局局长),市残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

  图为潮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陈炫秋在会上作部署

        会上,潮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理事长陈炫秋传达了广东省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召开的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协调会精神,并就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从组织领导、检查内容、工作和时间安排、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布置。

  图为潮州市政府副市长胡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潮州市政府副市长胡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执法检查组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担任组长,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罗娟担任副组长,说明这项工作非常重要。检查内容包括残疾人残疾预防和康复体系建设,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合法权益保障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涵盖了《办法》的方方面面,检查的面这样广,力度这么大,这些年在潮州市是少有的,对促进潮州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就潮州市如何进一步推动《办法》的贯彻落实,确保省人大到潮州市的执法检查顺利进行,取得实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三是要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