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政府残工委召开落实省人大执法检查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3-21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阳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国庆主持会议

        3月20日下午,阳江市政府残工委在市政府220会议室召开部署省人大对阳江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工作协调会,阳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关华勋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国庆、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孙立良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市残工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残联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共40多人。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政府残工委召开的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协调会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4月中下旬到阳江市开展执法检查进行了具体部署,制定印发了《阳江市落实省人大执法检查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了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周国庆副秘书长在会上强调了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他要求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对照《办法》具体条文,把与本单位相关业务的落实情况一一梳理,查漏补缺,并撰写好本地、本单位所属业务的工作汇报,把相关业务领域的政策法规、文件资料、图片资料提供给阳江市政府残工委秘书处;挖掘本地、本单位在贯彻实施《办法》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和主要成绩,搜集材料,备好台帐,对照归口业务做好迎检准备。

  他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提前做好各项自查自检工作,进一步推动《办法》在阳江市贯彻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