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把握机遇 制定具体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8-07-24 字体: [大] [中] [小]

今后工作打算

(一)加大宣传力度。

1、在佛山日报分两次全文登载中发[2008]7号文件和新修订的残疾人保障法。

2、通过各种残联会议深入学习宣传。

3、适时开展检查、讲评,结合“十一五”中期检查或年度评比,对保障执法情况进行讲评。

(二)加大残疾人就业工作力度。

1、全市召开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不少于两次,上半年的六月底、7月初进行。

2、召开税务、民政、残联研讨,并组织实施福利企业兴办和工疗站申办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政策的出台。力争用二至三年内在全市、镇(街)普遍建立工疗站。

3、制定全市地税代收、财政代扣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市残联已写出意见,待省下发后报市政府审批。

4、论证选点市残疾人托养、就业培训基地。

(三)残疾人维权工作。

1、规范残疾人机动车的管理,力争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对下肢残代步的摩托车发放车牌和驾驶证。

2、全市推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3、全市镇级建立残疾人法律援助站。

4、推进无障碍城市的建设。

(四)康复文体方面。

1、全市全面实行残疾人城乡村居民门诊和住院医保。力争逐步将残疾人康复项目纳入城乡医保。

2、康复救助文件修改的调研。目前财政体制已理顺,分散按比例就业金市推行后为修改奠定了基础,扩大救助面和救助的力度。

3、推进社区康复,完成南海区的省级验收,推进顺德、三水区的社区康复试点工作。

(五)基层组织建设。

1、年内培训镇残联理事长和社区专职委员。

2、争取政府支持四个未单列的区争取单列。

3、推动社区专职委员工作,主要是指没有开展这项工作的两个区推进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