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把握发展主题 以改善民生为本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8-06-27 字体: [大] [中] [小]

深圳市残联理事长就如何贯彻七号文,结合当地实际,谈了对今后工作的几点设想和思路:

1. 把握发展这个主题,做好本市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长远规划,切实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

2. 抓住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如制定康复救助补贴办法;发展残疾人均衡化教育;制定扶持残疾人就业办法等。

3. 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政策法规建设,以制度保障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

4. 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大力营造为残疾人服务、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社会环境。

(1) 加快残疾人社会组织建设步伐;(2)建立和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机制;(3)推行社工制度,大力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5.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激发残疾人自强自立,构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持久动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