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省里尽快统一部署 出台可行的实施意见 加大对落后地区扶持力度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8-07-24 字体: [大] [中] [小]

对全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7号文件的建议意见

(一)召开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残疾人工作

建议省残联通过争取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视,由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一次全省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研究部署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下发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

(二)出台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围绕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由省政府出台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内容可包括:残疾人劳动就业保障金的征收、使用与管理;特教人员的待遇;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宣传、文体工作的经费配套;各级残联的组织建设,尤其是街道(镇)、居(村)基层残疾人组织的建设、人员待遇问题,为残疾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等,为基层残联开展工作提供政策支持。

(三)加大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力度

近几年来,省残联对经济欠发达地区从资金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但由于地方经济欠发达导致某些事业难以拓展。例如县、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的问题,我市的饶平县和湘桥区,虽然均早已收到省残联下拨的各25万元补助资金,市残联也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当地经济欠发达的主要原因,综合服务设施建设至今仍未能上马,恳请省残联加大支持力度。

(四)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证书的认同工作

这些年来,省残联为残疾人工作者颁发一些相关的资格证书,例如职业指导师、治疗师、技师、特教老师资格证书等均应与相关部门协商认同,由相关部门核发,才能变残联系统内认同的资格证书为社会所认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