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制订可操作的政策法规 加大对落后地区扶持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8-07-24 字体: [大] [中] [小]

几点建议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中发[2008]7号)文件,是当前发展残疾人工作的指路明灯,通过反复学习贯彻,不断加深对【2008】7号文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把握机遇,乘强劲东风,策马扬鞭,加快推进残疾人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1、全面贯彻落实(中发[2008]7号)文件精神,建议制订出台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相关政策法规,便于在实际工作贯彻执行。否则,缺乏具体操作性很难落实。

2、根据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建议加大对欠发展地区资金扶持力度,促进全省残疾人工作平衡、全面发展。

3、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是开展残疾人工作服务的平台,对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尚处空白的地方,如我市二县(市)一区,建议给予政策倾斜、资金扶持,帮助这些地方把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抓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