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结合七号文制定今后工作思路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8-06-27 字体: [大] [中] [小]

清远市残联理事长结合七号文谈了今后的工作设想:

1. 加大残疾人事业经费的投入,不断地满足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的需要。

2. 加快残疾人康复保障制度的建设,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的建设,提高康复综合服务能力。

3. 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主动与教育部门沟通,将残疾人教育纳入教育体系,统一规划,统筹安排,同步实施。

4. 完善残疾人就业政策法规体系,加强残疾就业服务机构建设,全面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5. 将扶持残疾人脱贫列入扶贫工作计划,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同步实施,要针对残疾人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6. 大力宣传人道主义思想和现代文明社会的残疾人观,倡导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社会环境。

7. 加强残疾人事业法制建设,加大执法和法制宣传力度,建立和完善残疾人法律救助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