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残联领导会见载誉归来的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陈衡礼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5-23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2日,梅州市残联党组书记卢振中、理事长李利平等会见梅州市载誉归来的第六届全国自强模范陈衡礼同志,并与陈衡礼同志座谈。梅州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智敏、曾宪鑫及市残联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为座谈会现场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梅州市大埔县爱心助残基金会理事长陈衡礼被授予“全国自强模范”,受到国家表彰。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梅州市残联领导向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光荣称号的陈衡礼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陈衡礼获得全国自强模范光荣称号当之无愧,这是我们梅州市的骄傲,也是梅州30多万残疾人的荣光,希望陈衡礼更加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全国自强模范陈衡礼介绍了第六次全国自强和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精神和受中央、省委领导接见情况,并发表获奖感言。

  陈衡礼是梅州市大埔县桃源镇人,听力残疾,现任大埔县爱心助残基金会理事长、美之臣(国际)集团副总裁、广东美之臣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州市第七届政协委员、梅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等职务。陈衡礼先后捐资200万元成立梅州市大埔县爱心助残基金会,截至今年1月底,累计发放15期救助资金135多万元,惠及大埔县842名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捐资260万元发起大埔县桃源助残•关爱基金会,截至今年1月底共收到捐款319多万元,拨出资助金92.77万元,开展救助活动6次,惠及约1300人(次)残疾人和特困家庭。2018年5月捐助桃源镇团结村新农村建设项目1000万元,多年来共捐资1790多万元,为本地的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