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使者”,努力将光明传播到粤北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5-29 字体: [大] [中] [小]

  怀着一颗大爱之心,

  和对光明事业的执着,

  他来到了粤北山区,

  开始了自己选择的事业之路。

  对事业的不懈追求,

  让他成功的阶梯持续升级,

  人生历程越来越精彩。

  “我要做什么?”

  “我做的是我想要的吗?”

  “我快乐吗?”

  他常常扪心自问。

  “是的,我的内心牵引着我朝目标不断前行”,

  他又快乐而自信地作答。

  正是由于遵从着平和、善良、强大的内心世界,

  他的人生价值愈加可贵,

  人生道路愈加宽阔。

图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杨泳

  杨泳,韶关市政协常委,韶关爱尔眼科医院总经理。

  十几年如一日的行走与坚持,让他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曾获韶关市2014年度《中国梦.梦圆韶关》先进人物评选“最具社会责任感民营企业家”优秀奖;被韶关市文明办评选为2017年第三季度“韶关好人”;成功当选为韶关市首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

  从心立志,雏凤起飞

  杨泳,一名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大学生,备受瞩目的天之骄子。曾从教、从政、从商,经历可谓丰富多彩。也曾在海南这片热土上,在最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担任过省会城市的市政府公务员,涉足过农业、贸易、地产等行业。是什么让他停驻在了经济欠发达的粤北山区?他淡淡地笑了:“我只是遵从了自己的内心而已”。

  出身于医学世家的杨泳,自幼耳濡目染的是父母为救死扶伤奔波忙碌的身影,“大医精诚”的理念早已深植于心。在人生道路上一番闯荡历练之后,他毅然选择了熟悉的医疗事业。

  2004年,杨泳经朋友介绍,与人合伙在韶关创办了福明眼科医院。正是在福明眼科医院工作的八年,让他深深体会到粤北山区的人民群众对眼疾的预防、治疗以及眼睛保健的热切渴求。

  他在尽力做好为当地群众防治眼病工作的同时,也越来越感到自己的福明眼科已远不能满足群众的治病需求,创办更专业更高水平的眼科医院势在必行。但是,创办一家医术精湛的专科医院谈何容易,资金、设备、人才、技术......无论哪一项都困难重重。

  于是,他想到了引进。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的总裁,他即致力于将爱尔引进韶关。让爱尔更好地为山区人民服务,让更多的群众享有更好的眼科诊疗服务。

  为此,他舍弃了自己一手创办倾注心血的、已经初具规模的福明眼科,投身到爱尔团队中来。从一名老板到一名打工者身份的自我转换,是他内心善意的自我升华,是他人生理想的自我超越。他并非没有仰望星空的理想,却甘愿遵从内心的召唤,让理想植根于粤北山区的土地,为最普通最基层的困难群众贴地飞翔。

  复明事业,见龙在田

  在杨泳的努力下,中国规模最大的眼科医疗连锁机构、中国首家IPO上市的医疗机构于2012年7月落户韶关。

  韶关爱尔眼科医院是经韶关市卫生局批准,由国内知名的眼科专科连锁机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出资创建,是一所集医疗、科研和防盲治盲为一体的专业眼科医院,也是韶关市医术精湛信誉良好的眼专科医院。

  医院技术人才实力雄厚、专业学组设置齐全、学术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设备装备水平领先粤北山区。医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医疗技术团队,其中卫生类专业技术人员20多人,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0多人,另外配备有特殊功能检查科、检验、药剂人员及其他员工,共有职工将近200人。并通过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定期选送医师到中南大学医学院进行完整培训,定期对中青年医师进行业务考核,重点培养专业学科技术骨干,形成技术梯队。医院开展的眼科纤微手术、角膜移植、微创剥切等手术,为韶关地区首创。同时,医院还配置了大批高精尖水准的诊疗、科研设备,许多医疗设备填补了韶关市眼科临床与科研的空白。

  杨泳是一个内心追求完美的人,他对爱尔眼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的不懈努力和追求,使爱尔成为韶关眼疾患者的诊疗首选医院。同时,也为爱尔眼科医院更好地服务韶关贫困患者、实施国家“百万贫困白内障复明工程”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撑和强大的技术力量储备。在做好经营的同时,他不忘社会责任感;在回报社会的同时,医院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年来,医院每年的慈善捐款超过百万,居爱尔集团旗下三百多家医院前列。作为韶关市卫生局指定的白内障复明工程定点医院,实施国家“百万贫困白内障复明工程”,医院完成30000多例白内障手术,手术量居全国前列。免费为市民普查眼病和进行健康宣教,得到广大低视力患者的好评,也得到了韶关市卫计局、市政协、市残联、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及领导的充分肯定。

  韶关爱尔眼科医院以先进的设备、勤奋敬业的专家、优良的服务和合理的收费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眼科同行的赞许、主管部门的肯定,有力地促进了粤北山区眼科医技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成为韶关社会办医的行业标杆和典范。医院先后连续三年被评为韶关市生活服务类十大诚信单位,荣获韶关市医保年度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慈济万方,鹏程飞扬

  杨泳同志带领韶关爱尔眼科医院的同仁,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出力出钱,支持我市的扶贫攻坚事业。

  近年来,参与了全国“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活动,参加了韶关市创建白内障无障碍市活动,引进了省扶贫基金会为资助韶关市视障儿童的筛查康复工作。引进中国侨基金会到韶关开展“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引进狮子会、一心公益等民间慈善团体捐资助学,开展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光明行动。

  杨泳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带领团队深入边远山区,开展了上万场次的眼病义诊活动,为十多万群众进行眼病筛查,足迹遍布了粤北山区每一个自然村。到处奔走求助,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为近三万多名山区贫困群众,免费施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

  其中,曾为乐昌廊田王屋村的102岁抗战老兵王茂才实施免费救助,王茂才老人年轻时经历枪林弹雨、饱受战争的磨难,已双目失明多年。通过杨泳同志的爱心救助,让这位百岁老兵能在生命的暮年,用清晰的双眼看看他为之奋战的和平年代、看看美丽多彩的世界,圆了他最后的心愿。

  来自青海玉树藏族63岁的贫困白内障患者东达曲措也接受过杨泳同志的救助。东达曲措是当地的一位喇嘛,之前也去过当地的医院检查,但因为玉树地震后,当地的医疗技术、设备等都非常有限,无法为她进行手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东达曲措来到韶关,在杨泳同志的医疗团队共同努力下,东达曲措由原来0.08的视力,在术后第一天就已经恢复到了0.4,上演了千里送光明的感人一幕。因为杨泳同志十年如一日的不懈努力,使韶关地区百万白内障手术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被群众称誉为“光明使者”。

  韶关爱尔眼科医院的防盲扶贫工程,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杨泳同志在这些大型民生工程中,都是积极的倡导者,有力的执行者和强力的推动者,为落实中央的这些重大惠民民生工程,在韶关顺利的落地实施,造福全市人民做出了杰出贡献。杨泳将带领爱尔眼科医院,秉承“所有的人,无论贫富贵贱,都能够享受眼健康的权利”的宗旨,努力将光明传播在粤北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