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残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8-08 字体: [大] [中] [小]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结合省残联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8月6日,省残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邀请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及获得全国、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部分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省残联机关、直属单位、主管社会组织党员和老干部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秦通海、副组长陈锋及指导组全体人员与会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先进代表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事迹,向广大党员干部诠释了他们是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门市残联综合科科长阮美兰,17年如一日,用心用情、勤勉尽责、担当作为,用“残疾人满意”的标准来检验所做的工作,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第六次“全国残联先进工作者”、珠海市残联办公室主任成文峰,以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为己任,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出一条紧跟时代节奏,以模式创新、保障服务为主的“金湾残联模式”。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莹莹,身残志坚,不仅自己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还不忘党恩,带领身边残疾人立志就业创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80后青年在追梦筑路上的精彩人生。第五届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省残联教就部主任科员刘效臣,扎根平凡岗位十四年,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敢闯擅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图为阮美兰同志作报告

       图为成文峰同志作报告

       图为张莹莹同志作报告

       图为刘效臣同志作报告

       四位先进代表的事迹报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到位”明确要求提供了参照,事迹真实,可信可学。通过此次报告会,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残疾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光和热,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