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残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7-30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7月29日下午,省残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约50人来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图为全体合照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常鸣”为主题,以警示教育为重点,为全省党员干部提供功能齐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平台。走进基地大厅,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氛迎面而来。参观前,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带领大家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拉开了警示教育活动的序幕,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大家牢记誓言、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尽责的信心与决心。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主题展厅,大家仔细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历程、系列典型案例及廉洁故事等内容的解说,并认真观看了各种廉政图文及视频资料等。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内容,展馆还以详实的图片、文字、影像记录片等传统方式和环幕投影、电子书、声光电等数字化多媒体技术,展示和剖析了广东省近年查处的121个典型案例,有政界要人、行业翘楚,甚至有历经红色洗礼的根红苗正之人,在权力、金钱和美色面前未能守住初心,守住底线,一步步滑向万劫不复的深渊。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声声肺腑的忏悔,让大家受到极大震撼。

图为图为参观现场

图为参观现场

  本次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们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立足工作岗位,为推动省残联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