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载】《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东莞市残联献礼建国70周年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9-29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活动现场

  9月22日上午,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献礼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活动在东莞市南城区海德广场门口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由东莞市公益助残志愿者协会与众来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由东莞市肢残人协会、东莞市聋人协会、东莞市盲人协会、东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东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东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东莞市残疾人艺术团、东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广东海德东方商业管理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市人文素养促进会等组织联合协办。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在现场参与拍摄的人员超过300人,大家顶着炎炎烈日,全程配合拍摄,有章有序有活力有激情的拍完全部镜头。让人敬佩的是残疾人朋友,在出行不便的情况下准时到达现场,甚至提前到达,精神可嘉,值得我们学习!还有众多照顾残疾人朋友的志愿者,用爱心举动弘扬了社会美德,体现了祖国美好的道德风尚。

  图为活动现场

  拍摄现场,十余米宽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到后来自主加入到拍摄活动中来,一同有序地摆成70的数字形状,意为献礼建国70周年。大家手持国旗,精神抖擞,齐声歌唱《我和我和祖国》,并喊出“祖国万岁”的口号,流露出满满的爱国情怀。

  图为活动现场

  这次拍摄活动为了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残疾人生活,呈现东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在拍摄的前几天,提前到各个残疾人工作、学习、康复治疗的地方取景拍摄,把残疾人勤奋刻苦、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精心策划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拍摄的内容后期会制作成5-6分钟的MV,作为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别礼物。

  我爱我的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顽强拼搏、乐观进取的精神,激励全市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东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魅力东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