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尽心也尽力了!”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9-09-02 字体: [大] [中] [小]

  “许教练,我们尽心也尽力了!让您失望了!”

  带着满身的伤痛和疲惫,广东盲人足球队队长张家彬刚比赛完,就遗憾地向教练许宇飞道歉。

  “你们是这届盲人足球队里最棒的一支球队!”

  “乖乖,5人在没有替补的情况下,连续奋战7天,踢完7场球,健全人也受不了。广东队的小伙子们真的太了不起了,向你们致敬!”

  还没有等许宇飞教练说话,场外的两名记者却接过了他的话茬。

  男儿有泪不轻弹。赛后,看到张家彬一直闷闷不乐,许教练走过来安慰他,没想到两个七尺汉子竟然抱头抽泣。

  图为比赛现场

  在本届残运会的最后一场积分赛中,广东队经过艰苦激烈的鏖战,在0:3落后的情况下,队长张家彬在队友的积极配合下连扳2球,最终以2:3负于辽宁队。在参赛队中总集分排名第三,荣获季军。

  “我是第一次观看盲人足球比赛,太精彩了。足球在他们两脚间像是连着一根无形的线,带球、转身、过人、射门,这要练多长时间啊!而且他们还是盲人,太厉害了、太了不起,队长就是我崇拜的偶像!”天津师范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王翔,赛后专程找到张家彬在自己的帽子上签名留念。

  图为比赛现场

  本届残运会,广东盲人足球队共派出8名球员,但分级时有3名球员没有通过,他们只能遗憾地在赛场外为队友加油鼓劲。在只有1名替补球员的情况下,场上4名球员经过七天七轮鏖战,硬是咬牙坚持到了最后。

  图为比赛现场

  没有身高和体型优势,每场球他们都不畏强者奋力搏杀;不适应北方干燥的气候,2名球员坚持边吃药边比赛;无数次在拼抢、进攻和防守中受伤,喷完止疼药后他们又立刻投入战斗……7场比赛,5胜2负,虽然广东队的小伙子们最终没有迈上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但同样收获了一枚浸透着他们汗水、伤痛和泪水的沉甸甸奖牌,也收获了友谊、积累了比赛经验、赢得了现场观众最多的掌声和加油声。

  图为比赛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