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出席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强调加强残疾康复服务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5-22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患儿亲切交流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儿童康复科与患儿家长亲切交流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患儿和患儿家长合影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正在康复的老人亲切交谈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患者亲切交流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全国助残日前夕,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来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调研康复工作。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和康复训练的患者,参加康复人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举办的助残日文艺活动。

  在儿童康复科和综合康复科,张海迪与患儿家长和正在康复的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情、治疗和康复效果,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在困难面前要坚定信心,坚持康复训练,努力恢复和增强身体功能。在助残日活动现场,张海迪观看了中国戏曲学院的志愿者们为患者表演的精彩节目,亲切慰问康复人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

  张海迪指出,残疾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残疾人兄弟姐妹要永远满怀希望,战胜困难,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要相信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张海迪强调,各级残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要求,抓紧健全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政策,加快康复大学建设,加强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和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专业化水平,为残疾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要不断增强国家级中心的意识,完善服务设施,提高建设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全国康复事业技术资源中心的作用。

  张海迪就进一步加强康复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服务环境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中国残联康复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