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发行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5-22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

  在2018年5月20日第28个全国助残日当天,全国各邮政网点统一对外发行出售《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这是国家邮政局在中国残联配合下首次在全国助残日发行主题纪念邮票。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首次在全国助残日发行纪念邮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对于宣传残疾人的精神和风貌,使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的生存与发展状况,聚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大支持残疾人事业和帮助扶持残疾人工作力度,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推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具有深远的意义。

  《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共一套一枚,面值1.20元。邮票设计以残疾人标识为主要元素,白色的标识和色相渐变的图案,象征残疾人事业的纯洁、美好,突出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主题。爱心背景上有八种助残标识,分别为:无障碍标识、手语、助听、信息、盲文、卫生健康、手推轮椅、导盲(聋)犬等各类别残疾人融合社会的元素,体现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共享发展的理念。整体寓意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三十年来,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悉,助残日当天,湖北武汉、江苏南京等地举行了邮票首发式。中国集邮总公司同时发行首日封一枚,启用纪念戳一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