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金湾区残联举办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晚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5-29 字体: [大] [中] [小]

  为做好金湾区精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丰富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5月18日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金湾区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晚会在金海岸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等爱心组织和企业现场捐款捐物48万元。

  图为晚会现场

  精彩的歌伴舞《爱在天地间》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彼此间我们也许不曾相识,爱的呼唤让我们在一起”唱出了人间温情;三灶镇残疾人康园工疗站和三灶社区残疾人康园工疗站的学员们分别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和《我相信》,表达对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人士的感恩之情以及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萨克斯表演《西班牙斗牛士》,沙画表演《这就是爱》,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以及书法表演,多才多艺的残疾人演员们展现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金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合唱的《残疾人工作者之歌——我们是爱的使者》,更是唱出了自己怀大爱之心、大德之行,愿将残疾人事业做得更加辉煌的决心。歌舞《不忘初心》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向全社会展现了金湾区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和“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奋斗精神,紧紧围绕“构筑高地、兜底保障、优化服务、走在前列”的工作思路,切实把残联的各项工作做好的坚强信念和决心。

  此次公益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充分地展现了金湾区残疾人热爱生活、奋勇追梦、自强自立的风采,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让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体会残疾人生活的艰辛和自强自立,倡导全社会更加理解和关心残疾人。现场还设置了平安宣传活动展台,倡导残健同创平安金湾。

  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全面的小康。今年以来,金湾区残联不断健全金湾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努力提高全区残疾人生产生活质量,残疾人精准康复、贫困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用品设施配置和危房改造等工作受到省、珠海市残联的高度赞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