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连州市启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8-05-23 字体: [大] [中] [小]

  连州市于5月17日上午举办了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连州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吴志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各镇(乡)分管残联工作领导及残疾人专职委员,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相关受资助的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为残疾人危房改造户发放危房改造补贴

  图为为在训的脑瘫儿童各发放慰问金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为全面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氛围,积极推动残疾人小康生活进程,连州市于5月17日上午举办了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连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连州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吴志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各镇(乡)分管残联工作领导及残疾人专职委员,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相关受资助的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吴志刚副市长向全市在册的1.56万名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表示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多为残疾人施善行、行义举、献爱心。同时勉励残疾人朋友要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共同推进小康社会进程。

  当天的活动现场,连州市围绕助残日的主题,结合今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为全市30户残疾人危房改造户发放危房改造补贴。随后,吴志刚副市长来到连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康复部,亲切看望了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的患儿,鼓励孩子和家长们努力训练,早日康复,并向46名在训的脑瘫儿童各发放500元慰问金。

  据悉,本次活动拉开了连州市2018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序幕;在全国助残日期间,连州市残联将为全市贫困肢体、听力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助听器等辅具,开展志愿助残服务和政策法规宣传等活动,帮助残疾人士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通过精准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力争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生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