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次“全国助残日”广东地区系列活动暨广东狮子会“温馨工程”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河源举行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6-05-23 字体: [大] [中] [小]

  在残疾儿童的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中,广东地区“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广东狮子会“温馨工程”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河源市万隆广场拉开序幕。15日是第26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今年的活动首次在广州以外的城市举办。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河源市委书记张文,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河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黎意勇,广东狮子会候任会长姚远等领导出席。

  柯沫夫向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活动在河源举办,目的在于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的枢纽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

  柯沫夫指出,孤残儿童因其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的缺陷,是需要格外关爱和特殊照顾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努力解决孤残儿童和其他残疾儿童在康复、教育、社会保障方面的特殊需求,是全社会的责任。他呼吁社会各界都来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儿童,进一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

  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启动两项残疾人民生实事,一是广东省网上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办证时间将由原来的20多天缩短至3个工作日;二是由中国狮子联会和广东狮子会开展的“温馨工程·精准助残”服务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定点帮扶社区康园中心,为基层残疾人及生活苦难的残疾人家庭提供帮扶服务。

活动当天,张永安、张文一行还慰问了河源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河源市福利院。

  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在活动现场举行“广东残联”微信公众号关注有礼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