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网上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6-05-23 字体: [大] [中] [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实习生/陈美吟)在残疾儿童的欢声笑语、载歌载舞中,第26次“全国助残日”广东地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5月15日在河源举行。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

  在活动现场,两项关系残疾人的民生实事同时启动,分别是:广东省网上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办证时间将由原来的20多天缩短至3个工作日;由中国狮子联会和广东狮子会开展的“温馨工程·精准助残”服务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定点帮扶社区康园中心,为基层残疾人及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提供帮扶服务。

  省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孤残儿童因其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的缺陷,是需要格外关爱和特殊照顾的弱势群体。呼吁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帮助残疾儿童,进一步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省残联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的枢纽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做好服务残疾人工作。

  当天,广州市也在广州爱心公园(天河公园)举行助残日活动。来自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附属学校近80名孤残儿童成为现场的主角,积极参与趣味游戏。助残日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