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调研残疾人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6-05-23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左二)和市残联理事长麦永联(左一)为市特教学校送上慰问金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左二)和市残联理事长麦永联(左一)为市特教学校送上慰问金

图为调研组参观市特教学校课室

  图为调研组参观市特教学校课室

  5月19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郑远平副主任在市残联麦永联理事长的陪同下,到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何校长等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的工作情况和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郑副主任、麦理事长一致认为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学功能齐全、建设规范、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式形式多样,为我市的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特殊教育学校提出需要解决的缺少康复教育专业人才、残疾学生交通费补助、残疾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等问题,郑副主任、麦理事长都一一作了回应,并承诺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好解决实际问题。郑副主任指出,残疾人教育是一项民生工作,办好特殊教育学校是政府的一项大举措,要加大保障力度,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推动残疾人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麦理事长对市特殊教育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抓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第二期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更多的残疾学生就读提供更多的学位;二要引进招聘专业人才,加强现有特教教师的康复教育业务培训,加强特教教师的队伍建设;三要结合实际情况,办好特色教育;四要转变工作方式,抓好送教上门的教育服务工作。

  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学功能室、生活区、训练活动区等校区,并为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贫困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