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盲人安全行走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7-10-16 字体: [大] [中] [小]

昨日是第24届国际盲人节,汕头市残联首期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也迎来了它的开班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汕头市残联把为50名盲人免费培训盲人定向行走知识列入2007年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内容之一。

定向行走培训是盲人的必修课

盲人定向行走培训主要是帮助盲人掌握利用周围环境变化的条件(如:边缘线、路标、线索等)来判断自己在环境的位置并确定行走方向的一种能力、安全行走的技能,主要的培训内容包括:随行技巧,包括接触、随行、内转、过窄道、换边、上下楼梯、引座等以及综合实践,包括使用盲杖技巧、人行道的行走、过天桥、障碍物的处理等。

50名汕头盲人接受培训

根据汕头市残联的统计,汕头现有残疾人22.83万人,其中视力残疾人约3.2万人,他们中的绝大部分由于缺乏正确的行走知识和行走方法,致使他们无法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

在今年年初,汕头市残联就把为50名盲人免费培训定向行走列入2007年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内容之一,并落实汕头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进行招生和培训。昨日,在第24届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汕头市残联首期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正式开班。

2007-10-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