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举办盲人综合训练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7-10-18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5日是第24届国际盲人节。自本月10日开始,深圳市残联在民爱工业园举办首届深圳盲人综合训练营活动。盲人在训练营里可以学习运用各种高科技工具的辅助来自理生活,甚至完成上网和化妆这些曾经令他们难以想象的事情。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户籍的视力残疾者约10000多人。深圳市残联为帮助他们平等地参与社会活动,将通过综合训练营活动,对他们进行家居训练、特殊教育等。

在训练营现场,记者见到一位盲人正在用电脑上互联网。这台电脑以一台点显器代替了普通人用的键盘,电脑内部安装了一个特殊的读屏软件。打开网站,网页上的内容都会通过读屏软件读出来,显示在点显器上,盲人就可以听到。而盲人需要输入信息,只需要用盲文点击点显器即可。

据介绍,本届训练营活动将持续25天,学员共20人,特别聘请了香港盲人辅导会的老师前来指导。只要是深圳市户籍16到50岁的盲人,并具有一定工作能力的,都可以申请参加训练营。训练期间的训练费和膳食费是全免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