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赴广西开展东西部协作残疾人工作调研对接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3-02-22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8日至19日,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率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参加2023年广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助残就业 桂在行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并进行工作调研。

  

柯沫夫在南宁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调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

   2月18日上午,柯沫夫率5家广东企业参加2023年广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助残就业 桂在行动”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现场招聘活动并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的陪同下,与其他参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残疾人手工品展示区和粤桂协作招聘专区,与残疾人和参会企业进行亲切交流。

  2月18日下午至19日,柯沫夫一行在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的陪同下,在南宁市、都安县调研残疾人工作。柯沫夫一行首先参观了南宁市春暖康复医院和市残疾人活动中心,随后深入都安县百弄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粤桂协作残疾人阳光助残基地调研残疾人帮扶工作,并为粤桂协作帮扶项目2022-2023年阳光助残基地揭牌。

  

柯沫夫参加粤桂协作残疾人阳光助残基地揭牌仪式

  柯沫夫表示,粤桂残联自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双方交流对接日益密切、帮扶项目落实落地,协作持续深化、富有成效。柯沫夫对“益起初发”助残公益项目和都安县阳光助残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粤桂残联联合开展2022-2023年阳光助残基地项目,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确保所发放的生产资料安全,提高残疾人养殖技术,并持续跟踪提供技术服务支持。柯沫夫鼓励基地积极发挥扶残助残作用,切实帮扶残疾人掌握好养殖技术,提高发展生产能力,努力促进残疾人增收致富。

  广东省残联教就部和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南宁市残联理事长杨修凯、河池市残联理事长韦立新、都安县副县长黄丹等陪同调研。

  据悉,2022年,省残联安排粤桂帮扶项目资金18万元,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都安县“阳光助残基地”,利用当地百弄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辐射带动农村残疾人就业创业72人,实现残疾人家庭年增收5000元至7000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