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残联举行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8-2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25日上午,在康复中心大楼、赤坎区民主街道海北社区,湛江市残联及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分别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残疾预防知识及扶残助残优惠政策等,重点宣传儿童生长发育及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提高家长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的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轻儿童残疾。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及群众开展测量血压等健康普查活动。

  残疾预防日活动期间,湛江各地均开展了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等内容,帮助广大群众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