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区举办“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讲座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8-2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加快残疾预防事业发展,日前,曲江区残联、曲江区总工会、曲江区妇联舒心驿站、曲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曲江区图书馆、文化馆共同启动曲江区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在曲江区图书馆4楼讲座室举行,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师、韶关市特殊教育学校邹洁萍老师授课,邹洁萍老师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通过讲座形式普及残疾人的分类、什么是出生缺陷、0-6岁是孩子发育成长的关键阶段要注意什么、监护人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等,宣传“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的理念,普及儿童生长发育及儿童康复知识,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提高公众残疾预防意识。

  当天,图书馆的读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图书馆赠送了医用口罩及图书给前来的听众。曲江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是区残联及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下一步还将借助社会力量,在社区、乡村等地继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利用线上+线下讲座、网络宣传、海报宣传、电子屏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残疾预防知识,以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发动全社会都来关心、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共同参与、实践残疾预防活动,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