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预防 从生命源头做起 梅州市残联举办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大型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8-20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3日上午,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政府联合梅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在锦发商业广场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梅州市残联理事长李利平、梅县区副区长谢芳等300余人参加。

  活动仪式上,谢芳致欢迎词。她强调,梅县区自2016年10月获批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创建任务,为推进健康梅县建设贡献力量。

  李利平表示,梅县区作为梅州市唯一试验区、广东省三个试验区之一,要认真总结,提炼出符合实际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残疾预防工作经验。同时,要以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行动起来,为自己、为他人、为健康中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举行了邓振龙扶残助残爱心基金会捐赠伍万元的授赠仪式,赠款用于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事业等支出,帮助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等服务得到改善。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现场宣传教育咨询活动。各相关部门、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通过义诊、发放宣传单、宣传物品和面对面宣讲等形式为群众深入宣传了残疾人康复服务、义务教育、创业就业、权益保障、文化体育及残疾预防知识、孕产妇及儿童保健知识等惠残政策,发放宣传手册2000多份,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残疾预防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营造社会理解、关心、尊重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当天晚上,在梅县区人民广场还举行了梅州市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观众达到上千人。

  晚会由梅县区山歌剧团专业演出人员表演了舞蹈、山歌对唱、相声、小品、独唱等10个节目,节目内容尽显残疾预防知识和新时代党性国情民意,寓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教育于精彩演出之中,形式多样的节目贴近生活、贴近身边的健康保健常识,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歌声、笑声、欢乐声汇成一片,整场汇演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今后,梅县区残联将继续发挥好创建残疾预防试验区带头的作用,不断创新开拓残疾人康复和残疾预防工作的新思路、新招法,使残疾人的康复及残疾预防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