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开展“残疾预防日”大型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8-19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5日,美丽的梅县区人民广场人流如潮、鲜花簇拥、热闹非凡。梅州市人民政府残工委和梅县区人民政府残工委在这里联合开展以“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一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大型宣传活动,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泽桐、梅州市残联理事长李利平、梅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芳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泽桐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认真做好残疾预防工作,二要积极开展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三要建立和完善残疾预防机制,形成政府、单位、个人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防控工作体系,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出符合实际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残疾预防工作经验。梅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梅县区作为广东省三个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试点之一,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推进残疾预防工作。

  在活动仪式上,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泽桐、梅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芳、梅州市残联理事长李利平和梅县区残联理事长刘火云共同启动全国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活动平台。

  图为启动全国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活动平台

  在宣传活动中,医疗界志愿者为群众义务诊疗、回答群众提出的残疾预防和疾病医治等问题,各相关单位开展残疾预防知识现场咨询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播放电视公益广告10多条,当天晚上还放映《漂亮妈妈》电影。

  图为活动现场(2)

  这次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对残疾预防的知晓率、有效减少、控制残疾的发生、发展、推进我区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共同营造社会健康和谐、实现残疾人小康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产生深远影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