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日记】驻镇帮扶工作队走访到永村残疾人家庭

信息来源:水口镇驻镇帮扶工作队员、到永村第一书记 叶小蛟 时间:2022-05-07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民生服务,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到永村村委干部的陪同下,我和驻镇帮扶工作队金融助理邓利生完成到永村79个残疾人家庭的走访以及残疾人证办理初步摸查工作。其中,工作队多次走访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部分家庭走访次数达3次以上。

  在走访过程中,我耐心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活开支、儿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我也叮嘱到永村村委书记及各村委干部,要切实做好残疾人的帮扶工作,时刻把群众生活放在心上,并组织青年干部、志愿者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

  本次走访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工作队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生活放在心上,主动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生活。

走访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