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日记】我当驻村第一书记的第一堂党课

信息来源:驻水口镇工作队 时间:2021-11-19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残联驻水口镇到永村第一书记叶小蛟发来一则乡村振兴工作日记,日记提到,叶小蛟受邀给村里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晴朗,我的心情格外的愉悦。我作为到永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受到永村党支部的邀请,给村里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员先锋模范主题党课。

  《听党话、跟党走》是本次党课的主题。

  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复兴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近代时期,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了深重苦难。但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其中,中国共产党的出现,给中国带来了希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走过100年光辉历程。100年来,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带领我们从一个个艰难困苦的环境中走出来,从苦难走向辉煌。

  作为一个从小在农村主任大的孩子,我一心向组织靠拢,一心为人民作贡献。这次省残联派我到水口镇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我要把我的理念传播给身边的人、给身边的共产党员、给每一位群众。

  面对乡村振兴目前的挑战,如果你问我怎样才能破解当前的局面、如何完成民族复兴这个伟大事业,我一定郑重地回答你:“听党话、跟党走!”

讲课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