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6-25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4日,广东召开全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域全覆盖推进全省1127个乡镇、近2万个行政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立足广东实际、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重大创新,是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是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大创新举措,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主平台。各地各单位要把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把握关键要义,着力增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落实。要聚焦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圩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好”、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好”等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因地制宜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加强督导考核,进一步健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正确把握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系、帮镇和扶村的关系、帮扶和被帮扶的关系、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的关系、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不断尝试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创造新模式,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方向不偏、落实到位、推动有力。

  会上,省委组织部就驻镇干部选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农业农村厅就《方案》及有关情况作了说明,省审计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代表帮扶单位作了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从省一级开到市、县、镇、村五级,近3万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