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爱心组织、企业面向全省及桂、黔两地残疾人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6-30 字体: [大] [中] [小]

  6月30日下午,省残联联合广东创爱残友人才服务中心,举办“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021年残疾人就业招聘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出席线上启动仪式并讲话。

  线上启动仪式省残联会场

  据广东创爱残友人才服务中心总经理黄顺帜介绍,此次就业招聘活动共有12个爱心助残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参与,他们将面向全省,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广西、贵州两地残疾人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主要包括电子产品的加工、组装和生产,以及网络宣传、信息发布、招聘、接待、档案管理等办公室文秘工作,综合工资3000-6000元不等,且购买社保五险,主要工作地点在东莞、惠州等地。

  启动仪式上,柯沫夫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招聘活动,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这既是帮助他们实现家庭增收、融入社会、致富奔小康梦想的有效途径,又是全省残联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既是扎实推进全省残疾人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粤桂、粤黔两省区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抓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柯沫夫讲话

  柯沫夫要求,一是各地要继续加大残疾人就业工作推进力度,认真落实此次残疾人就业招聘活动,将就业岗位信息、应聘条件、薪资待遇等内容通过多媒体宣传到位,广泛动员并组织好有就业意愿和需求的残疾人参加线上线下专场应聘,主动联系和对接招聘单位,协助他们开展专场招聘会;要加强对用人单位的业务指导和残疾人的就业指导,摸清用工需求,拓展招工渠道,落实好残疾人就业政策,在他们遇到问题时及时提供有效的服务;要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工作,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通过开展“百分百”就业建档、“百分百”就业调查、“百分百”就业服务、“百分百”就业跟踪行动,为残疾人大学生提供优质就业服务;要推动就业新业态的创新发展,不断开拓创新,为有就业困难的盲人、聋人拓宽就业渠道,为精神、智障残疾人提供就业新岗位。二是要扎实做好社区康园中心建设项目的运营工作,促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成规模增长。重点实施“社区康园中心”品牌连锁化建设,为精神、智力、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和辅助性就业等服务,打造成最基层残疾人服务平台,解放残疾家庭的负担。三是要确保困难残疾人的民生保障应保尽保,积极推动落实贫困和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资助政策,强化部门数据共享,健全核查机制,提高数据定期比对的质量和时效,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及时。

  会上,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部署了近期教就业务工作内容:要加快中央、省级财政资金使用进度,落实社区康园中心补助金、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专项资金、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助学金发放;要做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认定及辅助性就业人数信息的录入工作;要继续办好2021年“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

  东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园盛大开启

  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到广东创爱调研残疾人就业状况

  有意向的残疾人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络参与招聘:

  1.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网(www.jyfw.org.cn/job);

  2.创爱残友网(WWW.AICJR.COM);

  官方微信号:hp1235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