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区残联荣获“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7-02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曲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为曲江区残联颁发“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牌匾。

  据悉,在过去的2019至2020年,曲江区残联积极协助区扶贫办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评残办证工作,认真开展残疾人教育、就业及相关培训等工作。截至2020年,曲江区共有2090人办理残疾人证,其中,建档立卡残疾人1301名,享受困难生活补贴901人,享受重度重护理补贴819人,同时享受两项补贴的有692人。区残联还为挂钩帮扶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举办了3期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为63名残疾人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大塘镇、樟市镇、白土镇开展“送教上门”。

  区残联相关人员表示,将以此荣誉为起点,以更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关心、关注、关爱弱势群体,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

  曲江区残联获“突出贡献集体”牌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