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将在伦敦碗揭幕 张立新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2-09-04 字体: [大] [中] [小]

名为“启蒙运动”的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明日3时30分在“伦敦碗”体育场上演,这也标志着为期12天的伦敦残奥会将正式拉开大幕。昨日,中国残奥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人选也已确定,29岁的男子田径轮椅竞速选手张立新将担此重任。

伦敦残奥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这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残奥会。本届残奥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共20个大项、21个分项、503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282名运动员参加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等项目在内的15个大项的角逐。

今夜将要上演的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定名为“启蒙运动”,将有3000名成年残疾人和100名残疾儿童参加开幕式的演出。据悉,与之前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一样,残奥会开幕式也包含了莎士比亚名剧《暴风雨》的元素,今年70岁高龄的英国残疾物理学家霍金也有望出现在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大连小伙儿张立新将手执五星红旗引领中国残奥代表团入场。张立新可以说是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精神的优秀代表,他在14岁时因病致左下肢截肢,但其并没有因此绝望,随后他选择参与体育运动。张立新曾在国际体育赛场屡创佳绩,参加过2004年、2008年残奥会,其中在北京残奥会上独揽4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