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召开社区残协建设暨培育社区康复示范区研讨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06-06-02 字体: [大] [中] [小]

2006年5月25日上午,“揭阳市社区残协建设暨培育社区康复示范区研讨会”在榕城区新兴街道义和路南社区举行。市残联理事长陈少斌、副理事长郑谋勇、康复科、办公室主抓社区建设的同志及榕城区残联股级以上干部、新兴街道、义和路南社区委员会干部及残疾人代表等16人参加了会议。

榕城区残联理事长李邓耀首先介绍了该区创建残协及培育社区康复示范区的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布置和安排;二是建立试点单位,推广经验;三是以点带面,全国推进社区工作;四是提高社区残协的工作水平。同时,他也指出资金紧缺、基层政府对社区残疾人工作重视不足、残疾人专职委员素质参差不齐、各个社区发展不平衡等是制约社区残疾人工作发展的存在问题。

在会上,市残联、榕城区残联有关干部、新兴街道干部及残疾人代表纷纷发言,从各人的工作、经验出发,从不同的侧面提出社区残疾人建设及培育康复示范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社区残疾人建设的良策。大家畅所欲言,研讨会开了两个多钟头。

市残联理事长陈少斌同志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任务,二是循序渐进,三要加强领导。他提出在目前资金紧缺的情况下,要多想办法,拓宽思路。努力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宣传力度,要抓重点、抓典型,并通过为残疾人办一、二件扎扎实实的好事实事,来进一步提高残联、残协的影响力。

陈理事长最后指出,今天的研讨会质量不错,大家的谈话有经验、有体会、有计划、有内容,达到开会的预期目的,必将有利于我市社区残疾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06-06-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