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关于公开遴选入驻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对象的公告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4-26 字体: [大] [中] [小]

  为促进我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建设,提高省级助残社会组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根据《广东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遴选一批在残疾人工作领域专业程度高、服务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的社会组织,作为广东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2021-2023年度入驻社会组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或者在省公安厅登记备案的,以各级残联为业务主管单位,服务对象主要为残疾人及其亲友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或者境外社会组织)。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和法规,资信良好。法人代表及相关负责人无不良行为记录。

  (三)在助残服务领域具备较强综合实力和技术优势,具有3年以上(含3年)助残服务经验。

  (四)在省内设有固定办事机构,组织管理结构和监管体系清晰明确,经营状况良好。具有稳定的本地技术支撑团队,能有效承担服务残疾人的技术支撑工作。过去3年在省内完成一定数目的示范性助残服务项目;

  (五)热心助残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公益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二、基本要求

  入选单位将在省残联的统一指导下,履行以下义务:

  (一)建立完善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各类别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

  (二)严格遵守国家及我省关于残疾人事业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要求。

  (三)根据《广东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出服务承诺,配合和支持开展各种助残服务活动及技术支持。

  (四)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定期向省残联报告开展服务的情况,提出工作意见或建议。

  (五)入选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的助残组织有效期为3年。进驻基地后经培育发展良好的,3年后可续聘。

  三、遴选程序

  遴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开放竞争,由各单位自主申报,经评审后确定入选单位名单。具体流程如下:

  (一)发布遴选公告;

  (二)接受申报材料(公告发布日起20个工作日);

  (三)组织专家评审;

  (四)公示遴选结果(评审结束并报批后);

  (五)正式发文确定。

  四、申报要求

  (一)请各申报单位如实填写《广东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入驻申报书》(详见附件),打印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联络部,或扫描后发PDF文件至邮箱。

  (二)各助残社会组织从即日(4月26日)起可提交申请材料,截止日期5月20日。

  (三)联系方式。联系人及电话:谢向东13711262262,020-83379178。电子邮箱:gdsclzlb 163.com;

  邮寄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鹭江西街6号

        附件:广东省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入驻申报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