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举办第三代残疾人证相关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11-25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现场授课

  为了做好我省第三代残疾人证推广应用工作,11月18日至20日,省残联在惠州举办了第三代残疾人证相关业务培训班,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等市残联及所辖县(市、区)残联的分管副理事长等110余人参加。

  培训班现场,省残联信息科的李秋美详细讲解了系统的操作;组联部就各地委托招标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并邀请惠州市大亚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制证演示。

  第三代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用户管理、社会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证件,不易磨损、不易仿造、便于携带保管,卡片内含残疾人姓名、身份证号、残疾人证号、残疾类别、残疾等级、户籍、业务数据等相关信息。据悉,目前广州、深圳、珠海、汕头等10个市已按计划陆续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2021年起,将在韶关等其余11个市逐步推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