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办公室转发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动员基层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参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群防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08-26 字体: [大] [中] [小]

  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残联: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群防工作,现将《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动员基层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参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群防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特别是村(社区)残协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要充分认识到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

  二、履职尽责为残疾人做好服务。村(社区)残协和残疾人专职委员要积极配合村(居)党组织和村(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了解残疾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向当地党政和上级残联反映并推动解决;开展正面宣传,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积极引导残疾人近期尽量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购买和食用野味等,坚持勤洗手,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降低感染风险。

  三、按照《通知》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关心和关注基层残联干部、残疾人专职委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对表现优秀的,要予以表扬表彰,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的,要按有关要求严肃批评问责。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