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保养要注意哪些事项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3-04-22 字体: [大] [中] [小]

1、防潮

2、防电池腐蚀:长时间不用请把电池取出。

3、清洁耳模

4、防耳垢:中国人的耳垢一般属于干性,平时讲话、咀嚼、走路时因为震动会将大部分耳垢从耳道内逐步震动掉出。但仍有一部分会残留在耳道内,特别是戴上定制机后,耳道口被堵塞,耳垢将直接堵塞受话器口,导致无声,甚至损坏受话器,

5、防振动:助听器象石英表一样怕摔,因助听器中的元件是由非常细小的导线连接的,容易在受冲击后断掉,特别是受话器由于本身的结构关系,内部的发声振动簧片和顶针容易在冲击后移位变形,造成失真和无声。受话器在装入机壳后,虽然抗冲击程度有所提高,但仍要高度重视,防止跌落冲击。定制机由于体积小巧,比较容易在戴上或取下时从手中滑落, 所以一定要注意这点。不要把助听器放在枕头下睡觉,不要戴着助听器进入洗澡房或在雨中,以免水分侵入;耳模中及导管孔内有水分时,要将助听器主机旋下后,用气囊把水分吹出,也可用电吹风的冷风档把水分吹干。

6.、防震。助听器内的耳机受震后会使灵敏度降低,失真加大,同时震动会使接受器和麦克风的输声管嘴脱落而产生内反馈啸叫。较强的摔震还会改变功能控制或损坏内部元件,儿童佩带耳背式助听器可织一个外套,用线的一头扣住助听器,另一头别针连在衣服上,以免跌落震损。

7.、防高温。太阳暴晒、贴近高温会加速电子元件的老化,缩短使用寿命。

8、.防止意外损坏。助听器摘下后要放置于安全处,以防小儿在家庭宠物及他人的无意损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