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带队到深圳、东莞调研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3-18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6日至17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带队到深圳、东莞调研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在东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等机构,柯沫夫走访探视了接受托养服务的残疾人士,深入了解机构疫情防控举措和在托残疾人基本情况,听取机构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与基层残联工作人员交流。

  柯沫夫充分肯定了深圳、东莞两市残疾人托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残疾人托养是残疾人事业的组成部分,提供专业化托养服务,能实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照料与护理的基本目标,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改善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从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

  他表示,深圳、东莞市残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残疾人事业,优化残疾人托养服务机制,持续推动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提质升级,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残联和深圳、东莞市残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图为与托养对象互动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实地考察

  图为工作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