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0-10-26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6日上午,在省残疾人康复基地辅具大楼,广东省首届国家通用手语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正式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委员会、广东广播电视台等有关主办单位领导出席。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大赛共有172名手语爱好者报名参加,分为健听组和听障组。在10月25日的决赛现场,选手们认真参赛,比拼激烈,经过专家评委公正公平的评审,共有60人成为我省第一批“最美手语人”以及宣传、推广、使用国家通用手语形象大使。

  柯沫夫向获得荣誉的选手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赛工作者、手语老师以及一直关心支持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级政府部门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推广国家通用手语,不仅使听力残疾人使用语言文字的权利得以维护,也对残疾人实现权益平等与融合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我省在手语培训和手语翻译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选手们在未来能够继续乘风破浪,助力通用手语的普及和推广,为我省的手语事业和聋人群体做贡献;省残联将继续发掘手语人才,将“通用手语技能大赛”打造为聋人的文化品牌,让更多有潜力的手语爱好者走上舞台、发挥光彩。

  图为柯沫夫致辞

  大赛评委组组长高珂娟在点评中阐述了此次大赛所展现的“四美”:参赛选手的“形象美”、手语体现出的“语言美”、参赛作品的“内容美”以及多样参赛队伍的“结构美”。

  图为高珂娟作大赛点评

  活动现场,在五名手语老师的带领下,全场起立共唱国歌;来自听障组和健听组的四位优秀选手代表,分别以优美、动人的手语表演,展示了自己的故事,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掌声连连。

  图为优秀选手代表展示参赛作品

  颁奖仪式现场分别为听障组及健听组的三等奖获得者29人、二等奖获得者16人、一等奖获得者8人及特等奖获得者4人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并为29个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牌匾和证书。

  图为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宣读颁奖名单

  图为向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向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图为向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