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转发 广州市关于加强特殊教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粤教基函〔2013〕94号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13-09-01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转发

广州市关于加强特殊教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残联,各县(市、区)教育局、残联:

特殊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提出 了“支持特殊教育”的要求,将特殊教育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 重要内容。200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教育部等八部门 《关于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 个时期我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2011年8 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粤府办〔2011〕50号),提出了加快完善残疾人教 育体系、加快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完善残疾学生随班就读服务体 系、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经费保障机制等要 求。

我省各地高度重视发展特殊教育,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研究制定并落实加快发展特殊教育的政策、举措,有效地促进了特殊 教育事业的发展。最近,广州市制定了加强特殊教育工作的实施 意见,将各项任务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单位,明 确责任,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特殊教育工作,做法很好。现将该 实施意见转发,供各地在工作中参考。

附件: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市特殊教育工作的 实施意见(2012-2016年)(穗府办〔2013〕8号)

分享: